敌我是非

crsm🧡💜ふみ天
🎤:cp向🎋🐴一合欢产出固定,cb向MCDNB新生和各队cb
DMC:DV+NK固定,亲情向爱好者
单机做饭
「失うことに慣れていく中で」

SNAKE WARNING 幕后篇

  在一切开始之前,允许我公布一个消息:

  经过本人如马脱缰的设定扩展,以及与本文人设担当、三分之一构成担当,和我共同疯狂飙车的 @不闻 老师的探讨——本文将增加中篇,变为上中下三篇!甚至还有极大可能爆字数orz(挖坑警告jpg)

  “本来只是想开车的我这又是干了些什么…”作者本人也陷入了深深的茫然。总之就是这么突然…请大家期待……?会有人期待吗(

  那么事不宜迟,按照约定,让我们先进入SNAKE WARNING幕后的世界吧!

  本篇只介绍了基本背景以及上篇为止的设定,不含剧透,请放心观看。

  

  背景介绍

  通常运转的西幻大陆设定,人族、近人族(包括但不限于泰坦矮人精灵狼人等等)与魔物(主要指外形特征更接近于动植物的非人族类)自由生活着。

  在这里原作的“个性”被设定为“异能”,但与原作不同的在于,顾名思义异能是“变异、异常的能力”,并不是人人皆有。并且不止人族及近人族,魔物同样也有极小的概率拥有异能,一旦伴生异能,或多或少都会给它们带来极大优势。因此,拥有异能的存在被统称为“异能者”。

  所有族类皆有可能修习战斗体术、魔法、炼金术及铸造术等各种技能,前提是有足够的智慧和实力基础。在魔物中既有仅凭生物本能行动的低级魔物,也有智力极高,能修炼自身、学习语言同其他族类交流的高级魔物。

  

  人物介绍

  ·魔蛇/亚龙种 轰焦冻

  描述: 威胁等级秘银。近些年在大陆中部森林现身的神秘魔蛇,实力超群,上限未知,不过妄图闯进它领域放肆的不法之徒从没能回来过。但从其族名推断,他似乎与大陆东南部的亚龙种家族有所关联…?

  属性:

  【混血】数量稀少的亚龙种与魔蛇种所结合产生了他。

  【异能者】 血统赋予了他操控火与冰的强大异能,从身体的各个部位均可发出攻击。此异能亦可用于调节自身的体温,以适应各种环境。

  【温度抗性】 由于上述异能,魔蛇对于温度的极端变化以及冰火两元素本身均拥有强大的适应能力,甚至可将部分化为己用,这方面的攻击很难对他造成影响。

  【卵】 可通过蛇的生殖方式,选定强壮的适宜“母体”并在其中培育属于自己的眷族。

  

  ·猎魔人 爆豪胜己

  描述:因为自己得天独厚的血统以及战斗能力,在人类中难觅敌手,所以选择成为猎魔人四处游历,在魔物中寻找更为强大的对手顺便赚些外快。他同样也乐于接受近人族战士的挑战。

  属性:

  【混血】 拥有遗传自母亲的一半北方狼人血统,但轻易不会使用这份力量。

  【异能者】 双手可以分泌引起爆燃的液体,用于攻击。

  【全面适性】 除了体术,他亦在魔法、炼金等各方面都有着优秀天赋。肉体强横头脑灵活的他,如果愿意的话也能成为出类拔萃的法师、炼金术士…还有很多!

  

  装备介绍(仅介绍爆豪的,因为轰没有武器法器,好惨一蛇。)

  ·魔弹枪

  口径13mm,装填了爆豪体液制成的炼金子弹的12发自动式魔弹手枪。另外还有加长弹夹背在爆豪身上,总共可射击100发,足以炸平一座山头。

   另:腰间榴弹作用原理与炼金子弹相同,只是威力更大。 

 

   · 短刀

     由其父设计,矮人打造的炼金冷武器,被祝福过的金属对任何魔物均具有伤害效果。  


   ·“南”与“象帝”

  一对古朴的戒指。爆豪胜己在极东大陆旅行时奇遇所得,由一名被他挽救的东方方士所赠。制作工艺与年代皆不可考,唯独可以肯定的是它们拥有极为精纯的火属性。

  猎魔人并不在意它们的来头,好的法器只需趁手、强力。

  “南方之行,象帝之先。”古老艰涩的铭文里,似乎还回荡着神秘的吟诵声。

  (其实这对戒指本没有名字,但偶然看到博物杂志解答的一条微博(如下图),顿时有了灵感,便擅自化用进设定中并想象出咔酱的小彩蛋故事。也算是满足了我想看中华文化和小英雄们产生交集的一份私心。虽然MHA原作尚未提及中国,但“个性”现象开始出现却在中国,所以很好奇如果将来画到的话,平哥会怎样描绘^ ^)

  

  

       必杀技与战斗方面

  尽管本文增添了许多原创设定,但都是基于原作进行的个人趣味魔改,轰爆整体的战斗风格不会变化太大。像是咔酱的爆速漩涡、闪光弾,轰的大面积冰冻与火龙卷(?)等均有出现,我个人最喜欢的魔改——咔酱被困冰山时通过唤醒戒指+镌刻在手背上的隐藏符文所发动的攻击,便是由原作彻甲弾(A・P・SHOT)改编而来的。姿势完全相同,只是发动方式变为法阵、法器与异能三位一体的联动。

  关于这两枚戒指其实还有一个番外故事:咔酱获得它们后只知晓其强大却并不会使用,于是回了一趟家。【咔爹:儿贼你终于回来了(;´༎ຶД༎ຶ`) 咔妈:臭小子还知道回来!?(一爪子)】

      然后咔爸爸遍阅群书,找出了与它相匹配的古老法阵,并在戒指和咔酱的手背上刻入了一些术式符文。戒指中的炼金术式发动时会使佩戴的右手强化成为武器,而左手手指圈起来就会发动符阵把火元素凝结在圈内成为“炮筒”,再辅以爆破就能融合爆发出最大火力和可怖穿透力。

  细心的读者也许还会发现:部分战斗能看出体育祭轰爆决战的影子。那便是咔酱迎击蛇轰的冰潮,最终被其吞没,以及使用榴弾炮着弾来作全力一击的地方。这既是轰爆的共同回忆、经典场面,也是在此之上,我对于他们之间产生纯粹碰撞的想象。

       我一直希望他们能认认真真打一场呢!大家应该也会这么想过吧?以至于我初衷只是想开车,结果打戏部分写得越来越长,最后占据了上篇全文约三分之一的程度(笑)。

  

  作者的个人杂谈

  在写作过程中我最惊讶的是:他们的感情发展比想象中还要顺利。可能听起来有些奇怪,我的意思是,起初有些担心这车写出来会不会过于冰冷暴力,看起来就像无感情抹布的猎奇异种本。但事实证明就算世界观甚至物种都发生了变化,他们还是他们,完全用不着多余的担心。

  即使后半部分他们的肉体结合相当粗暴,可以说是轰单方面的征服(雷普),但他们的感情线其实在战斗、反抗与直白的交流中就已经铺陈开来,直至最后。悄然之间,所处环境与思维观念截然不同的魔物与猎魔人,已经在碰撞中慢慢认同彼此,并产生了极大兴趣(执念)。

  事实上魔蛇轰与猎魔人咔的实力差距还是不可小觑的,战斗中咔酱平时得心应手的子弹和榴弹都未能成功重创蛇轰,但他却硬是凭着自己的头脑不相上下地奋战到最后一刻,找到伤害到轰的方法(炼金冷武器),还暗算了他一记临死反噬。

  在写作中,我也感觉到这个“猎魔人”角色正在逐渐丰满,甚至写着写着就不由自主地“吹咔”了。即便血统和异能给了他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咔酱始终不认为他属于人或非人的某一方,他就是他自己。爆豪胜己的信念是胜利,是追逐绝对的强大,这就是他闪着光的骄傲与尊严,希望能通过我笨拙的文字能够传达到一些他的魅力。

  与此相对的,我在整理装备设定时才发现身为魔物的轰一件武器都没有,真是好惨一蛇hhhh。不过咔酱你失去的只是榴弹和子弹,但蛇轰轰失去的可是身体发肤的鳞片啊!所以肉偿吧(滚)我很公平,既然文中吹爆了卡酱的精神和尊严,那么就会让他肉体补偿给轰轰,滑稽.jpg。

  关于肉的部分其实多说难免有自夸之嫌,并且感觉也没太多可说的……就,

  请相信我平时还是主清水!以及写肉好累啊!!(。)

       以及我想再次强调西门栓!

  我认为西门栓的出现便是蛇轰对于咔酱已经产生占有欲的表现——文末注释里它的糟糕程度可见一斑,要知道可不是每次嗯嗯啊啊都能有西门栓的。轰轰啊……(摇头)总之请大家一定感受这份可怕的生物本能。

  虽然人外是我不可分割的xp之一,但这却是我第一次动笔去写异种奸。我查阅了蛇的资料、纪录片,在这基础上参考一些文章加入了自己的想象,最终成文,希望大家能吃得香。

  

  到这里本着介绍为目的的幕后篇差不多就结束啦,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在意的或想知道的,欢迎留言和我讨论!关于蛇轰和咔酱的问题我也会替大家转达,请他们作出回复。

  同时也敬请期待不闻老师后续会带来的美丽人设!作者会努力填坑的,倘若本文难产也会努力去填其他坑()还请多加鞭策,能收到大家的点赞或者感想支持一下就更开心啦…

  非常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 6 )
热度 ( 41 )

© 敌我是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