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我是非

crsm🧡💜ふみ天
🎤:cp向🎋🐴一合欢产出固定,cb向MCDNB新生和各队cb
DMC:DV+NK固定,亲情向爱好者
单机做饭
「失うことに慣れていく中で」

巡礼

  “目黑川?”爆豪胜己将吃完的包装纸揉成一团揣进兜里。轰焦冻点了点头,目送着这条临海已然变得宽阔的河流。“可惜现在是秋天,沿着它往上走到都内的中目黑,杂志里说三月底时那里会很漂亮。”

    夹岸垂腰的樱花树一丛丛如粉白的云霞,花瓣落雪般落入目黑川形成华美的“樱流”,最终汇入附近的东京湾。

    轰焦冻迎着风深吸一口气。“明年春天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逃避行》

    初春令月,气淑风和。三月底樱前线在日本拉开序幕,笔者去赴了一年一度同目黑川的约会,当然,也是《逃避行》中轰爆二人同樱花的约会。



“真厉害啊,都满开了。”「すげぇな、満開だ。」

“兴奋得跟个屁孩一样,丢不丢人。”「ガキみてぇに騒ぐんじゃね、恥ずかしくねぇのか。」

   两岸樱花夹道怒放,花枝甚至压到了面前,颇有气势。今年初次赏樱,初次和爆豪出游,双重喜悦之下轰焦冻自然难掩兴致。他转头,却见粉雪般的柔嫩花瓣在爆豪胜己淡金色发梢和同样肤色浅淡的脸庞边,反将他从肌底微微透出的颊红衬得有些动人。

  乍暖还寒的春风拂过,带来一阵匆匆花雨。细碎的花瓣翻飞着悠悠落下,零星反射如同碎金的日光,有几片悄然落在了他们发间。

   至于这一刻轰焦冻由衷流露出的微笑是否被爆豪胜己察觉,亦或是有没有被路过无心的镜头留下,就只有默然的樱花树知晓了。一年一度它们看着身下的游人如织,故事随风碾作尘泥,在各自的回忆中芳香如故。

   走着走着在两岸花丛中忽然浮现的醒目红桥,有些情人桥般的风趣呢,不由得浮想联翩轰爆会不会走上去试试。虽然如果听到“走过此桥便是有情人”一类的话咔酱一定会张牙舞爪地拒绝吧(笑)

   

   目黑川由中目黑到品川的东京湾,贯穿了《逃避行》与现在的时间点,它既是他们在品川去海边前看到的风景,也是他们做下的约定之一。拿出手机查询,从这里到北品川商店街也只有5公里,巴士带走路40分钟,一时兴起,我还是想去看看他们曾经走过的地方。既是一种自我满足(因为我没去过),也是好奇心。劲头是很重要的,因为万一过了就会懒惰,我不想留下遗憾。

   所以,他们到啦。

这条街真的比我想的要小XD不过照片拍出来还是不错的。以原文文字效果为准!()


和商店街招牌合上影了~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后面“北品川商业街”的字样!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有点莫名的如释重负和感慨。

“他们真的来了。”


   駄菓子屋原来是在交流会馆里面的,小小一角,有老爷爷坐在里面。没有敢进去所以只是在外面悄悄拍了一张照片。五颜六色的怀旧零食看起来真的很不错,仿佛看到了拉开门走进去的轰轰和咔酱的身影,稚气未脱的小男孩们除了点心棒还会买些什么呢?


东海道下町风情。想去居酒屋了。



↑马上就能看到的品川桥(しながわばし)比我想象中的好看且有气势,本格古风的日式大桥!

让他们拍了几张。真好啊,眺望对面的朱红木桥,踩着砖石路过桥灯,奔向海边的轰爆。




   近海的目黑川明显变宽阔变深了,水流波涛涌起,真正有“川”的感觉。在市中心时水浅得一眼能看到桥底河床,水鸟都能从容从河面【走】过去。(下图)



    其实还想将他们的路线贯彻到底,去看海试试。但今天下午已经没什么太阳了,自然也很难有好看的夕阳,海边风大又很冷,还是放弃啦。于我而言来到了这里已经完成了心愿,我终于让他们赴了这场春天的约会,也让他们真正到达了文中的地方。后来躲避阵雨的我走进了某个超市,于是乎有了刚才发的买荞麦面的小彩蛋,也算是意外收获。

   写完这篇游记似的个人杂谈,对于《逃避行》一文我也已经自感圆满了,如果还有什么,也就是日后随性的修改润色。这是我第一次为了自己笔下的故事这样做,可能《逃避行》对我来说就是如此特别的故事吧。我说过想通过这篇文传递独特的美好,并给人带来一段温暖清新的体验,正是因为我便是从这个故事里体会到了这些,它同时也是我在东京的一部分回忆和个人体会。

   这不只是他们的旅行,也是我的旅行。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敌我是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