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我是非

crsm🧡💜ふみ天
🎤:cp向🎋🐴一合欢产出固定,cb向MCDNB新生和各队cb
DMC:DV+NK固定,亲情向爱好者
单机做饭
「失うことに慣れていく中で」

蝉城

叶修做了一个梦。
他在和谁一起走。
梦里有条路相当亮堂,长长的似乎看不到什么尽头。老城夏天的热浪绵绵地裹在樟树浓郁的阴影里,潮水一般涌下来洒在肩背上。
被照成鹅黄色的小路就这么岁月一般向前延伸,他也不知道要走多久,嘴边习惯性地叼着烟头,轻薄的烟雾袅袅而上,随着步子慢悠悠地一晃一晃。

烟好像也还没抽完,这是自己最高兴的事。

柏油马路里少许热气拼命地找缝钻了出来,窜进裤腿儿。一步一步踩在光斑和蝉鸣里,两个人什么话都没说,叶修却依然觉得十分快意。

走到一个地方,他继续走,他停下。

自己走了一段感觉不太对劲,叶修回头,看到苏沐秋撑着伞站在那对他笑,也不往前跟上了。
“叶修。”
他的侧脸掩映在并不强烈的阳光和树影里,明明暗暗看不太清,唯有一抹笑容清晰而温暖。
叶修自己没说什么,盯着他看了半天。最后叶修摘下正抽着的烟,朝苏沐秋点点头。
“我知道。”

然后叶修醒来,耳边颈后仿佛还沾着残梦,依稀有老城,有夏日和故人,还有香樟的浓郁树影和海潮般的蝉鸣。
唯有路还很长。


他们道别的话不会更简单,洒脱而淋漓,短暂而悠长,仿佛临时的天各一方罢了,回头既望,还在阑珊处。

“叶修。”
“我知道。”

仅此,就是最淋漓尽致的道别。
长路漫漫,我知道你依然在。
终点见。

评论
热度 ( 3 )

© 敌我是非 | Powered by LOFTER